西朋simple

指路凹三tangsimple

【韩张】《以茶》

《以茶》
_韩张
_糖
_ooc
_名字和文章没有太大关系。



烫好杯的紫砂壶散着热气,衬得他素手更加白净,,微微蒙了他眼镜的雾。壶上的仙人朦朦胧胧的飘然欲下。
细长手指抚上茶叶捏起几抹,未曾最后加工的墨绿茶叶发着甘苦的气息,拢起一部分手指再慢慢张开,移动间露出一截藕似的小臂,瘦弱却蕴含力道。茶叶落入紫砂壶中不带声响,只激起一层看不见的摩擦的涟漪。
茶叶,沉静而优雅,以茶喻人,张新杰当之无愧。
韩文清看得入了神,淘来的一套茶具在自家恋人的动作下像是天人的圣物。
他未曾知过,张新杰的这点秘密。
开水又在蒸腾着,他执杯往壶中倒入开水,茶叶像是渴死的鱼遇了水,迫不及待的翻腾舞蹈起来。茶叶在壶里翻滚,来来回回的跳跃。紫砂壶细腻触手生温,此时却没惹上一丝丝烫意,像是上好的玉石。
水未安稳便被从紫砂壶里倒出,却又放置在一旁不用,白白浪费了一片淡淡的清香,徒留洗好的茶叶,失了水皱巴巴缩成一团。
“不喝吗”
“你不懂,一会就知道了”
他声音带了些许调笑。
话音未落手上动作没停,借着刚好的开水又提拉着倒了三次,才将水注满,茶叶融进一片透明。
“凤凰三点头。”
眼睛越过镜片望向对面的人,睫毛颤着看韩文清略微无聊的样子,就算是小臂支撑头部抬着也是独属于张新杰自己的美好。嘴唇微启说了个词汇。只见他猛的回神盯着他,不解的从鼻翼里哼出一声。
他没有回应,嘴角勾起着是迷人的诱惑,茶叶随着指尖上下来回纷飞,像一色的蝴蝶。
壶盖把茶香锁在小小的那把壶里,不过多时便已闷好。
白瓷茶杯轻薄,他手指捏起放置在韩文清身前,修长的手比起冰清玉洁的白瓷更多了些亲切。
公道杯端正的放在他面前,一手执壶一手按杯,淡黄茶水倒入散出不浓郁但足以让人沉醉的茶香。
公道杯倾斜的角度刚好,茶水顺着杯口往下冒一点点倒进茶杯,白瓷茶杯充盈了茶,似乎也沾染上了一丝不甘于俗世的气息。
他见着韩文清拿起来就要喝慌了手脚,没来得及净手连忙摁住他抬起的小臂。
“先闻,再品。”
说着见韩文清杯子放下他也给自己倒了一杯,坐在韩文清身旁和他一块品茶。
茶杯被他放在鼻尖之下轻嗅,必定茶香钻入鼻间,他眼睛弯成极好看的弧度,睫毛扇动着隐藏了如墨的眼神。
又接着茶杯下移至嘴边,将茶送入口中,低垂着眉眼细细品味。
人茶合一。
韩文清有样学样,却始终做不出张新杰那种不谙世事的态度。
“或许是因为太美好。”
韩文清想。
然后他吻住了张新杰。
张新杰慌了,手赶忙把茶杯放回茶几,闭了眼平复呼吸,感受对方的气息强烈的一次次冲击他大脑,再小心翼翼的回应韩文清毫无顾忌冲撞进来的舌。
他想搜刮所有的茶香,这和之前的亲吻不同。眼镜有些碍事了,韩文清把它轻轻取下,爱人的睫毛颤抖着扫在他脸上,挠的他心里有点痒。手扣住他后脑,又更加肆无忌惮的搜刮。
张新杰费劲的推了推他他才松开,没有眼镜的双眼眯着像是只小鹿,脸上泛着潮红,双唇诱人。
“你知道这次是什么茶吗。”
戴了眼镜,他掩盖自己的慌乱。
“是乌龙茶。”
“我觉得不错,队长你呢。”

“没你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23)